冬晏

【李简】磨合期 拥抱的温度 只有你清楚

摸点小情侣刚刚和好时候的磨合期

小心翼翼缺乏安全感的玉崽和别别扭扭的简哥

对简隋英和李玉来说 彼此都是生命中再也无法割舍的人 所以无论经历了什么 最后都会再次携手一起走下去的ԅ(¯ㅂ¯ԅ)


“简哥,你应酬完了吗?需要我去接你吗?”李玉其实也不太愿意老催着简隋英回家,但简隋英这周已经连着五六天晚上很晚才回来了,李玉实在是放心不下才打了这个电话。

  自从上次李玄给他打了个电话,隐晦的表示让他不要老九点半催着简隋英回家,外面风言风语传的很不好听之后,李玉就不怎么催简隋英回家了。

  现在简隋英不怎么让他去公司帮忙,不知道是因为没有放下芥蒂还是怎么,工作上的事也很少跟他说,大学的课程不是很紧张,每天李玉下了课就去拳击馆打会拳,打完拳就没什么事了。

  起初李玉还会去简隋英公司接简隋英下班,但是最近简隋英好像接了个大项目,忙得不可开交,应酬一个接着一个,李玉也就不去接他了。

  人闲下来的时候总是会胡思乱想,李玉也不例外。

  李玉从小因为计划生育躲出去了一阵子,再回家的时候就已经初中了,对于家的认知其实也不太完整,和好之后也是尽自己所能对简隋英好,努力维护和简隋英的家,李玉有的时候不太敢在家里多说话,怕触碰到简隋英的雷区,所以一般都是简隋英说,李玉搂着他,时不时应和两句。

  这就够了。

  简隋英在他身旁,真的,这就够了。

  他也知道自己老催简隋英回家有点烦人,可他就是控制不住。

每天回家基本上家里都是冷冷清清,餐桌上一到饭点基本上摆的都是外卖,简隋英不在,他懒得做饭。

  其实李玉不太喜欢做饭,会弄的一身油烟味,之前在李家的时候李玉也不太经常做饭,反正家里有阿姨做饭,他对吃的东西也不是很挑,家常便饭就行。

  但是他却很愿意给简隋英做饭,哪怕忙活一下午,吃饭一个小时也愿意。

  简隋英吃饭很挑,所以李玉经常变着花样的给他做饭,有次因为下午要考试,所以中午就没回来,在宿舍住了一中午,那时候李玉正在看菜谱,想着下午考完试做点什么饭给简隋英吃,被路过的舍友看见了,好一阵打趣。

  李玉也控制不住自己胡思乱想,从广东回来的很多个夜晚,李玉都会默默注视着简隋英的眉眼,偷偷拉着简隋英的手,确认自己是真的回来了,回到了简隋英的身边,也回到了正常的人世间。 

  “啊,我那个,一会儿吧,诶好好,您请,”简隋英接了电话,电话那边推杯换盏的声音听得很清楚,“我先挂了啊,你自己早点睡,不用等我了啊。”

  李玉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电话就被挂掉了。

  李玉看着被挂掉的手机页面,很轻的笑了声。

  他不是感受不到简隋英对他的疏远,之前的简隋英,无论多晚回来都会让他等着,美名其曰好好伺候伺候他,那个时候自己还不乐意,嫌简隋英毛病事事的。

但现在的简隋英很少让李玉等他回来,有的时候简隋英应酬完回来,看到李玉还等在客厅里,还会不轻不重的说两句李玉,让他下次别等着了,自己早点睡。

  可是李玉也才二十多岁,中间又遇到了这么多事,说到底,心里其实是很缺少安全感的,再加上他每天能和简隋英相处的时间真的不算很多,他是个学生,每天总归还是待在学校的时候居多。尤其当时退学去沿海导致缺了很多课,就算是李玉聪明,补起来也需要不少时间。

  只有晚上他放学回家,才能和忙了一天的简隋英好好腻歪腻歪。

  李玉想再给简隋英打个电话,问问差不多什么时候能结束,但又想起来李玄说的话,最终还是摁灭了手机屏幕,起身去厨房煮了醒酒汤,抱着笔记本窝在沙发里补习功课,等着简隋英回来。

  他自己是无所谓,毕竟李玉从小就是一个不太在意别人眼光的人,他怕的是简隋英因为自己在外面受人笑话。

  自己已经给他惹了这么多麻烦了,所以还是少惹一点比较好吧。

  

  简隋英回来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,一推开门就看到沙发上窝着一个人,客厅没开灯,那个人窝在沙发里,身上盖着一个薄毯子,面前还放着一个笔记本,清秀英俊的侧脸被笔记本的光映衬的更完美。

  简隋英换了鞋,坐到了李玉旁边。

  他又何尝不知道李玉每个晚上的辗转反侧,难以入睡。

  因为他也一样。

  他也曾在黑暗里细细描摹过李玉的眉眼,描摹那张他见了第一眼就神魂颠倒的脸。

  平心而论,简隋英把李玉带回来是因为李玉做的事实在是太危险了,他简隋英不是那种敢做不敢当得人,李玉变成今天这样,他简隋英也脱不开干系。况且他也是真的爱着李玉,但简隋英从来没把爱情当成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

  爱情算什么屁东西啊,简东远追他妈的时候不也口口声声说着爱情,最后还不是落了个这个下场。

  李玉也说爱他,最后不也是......

  简隋英烦躁地挠了挠头,然后推了推李玉,道:“起来,别在沙发上睡,也不怕着凉了你。”

  李玉本来睡觉挺浅的,但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竟然就这么睡过去了,简隋英回来了他也不知道。

“简哥,你回来了,你累不累?我熬了醒酒汤,我给你端来吧。”李玉说着就要起身,却被简隋英摁着坐了下来,李玉看向简隋英,简隋英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根烟叼在嘴里,没有点着,此刻正静静的看着他。

  李玉有点不安,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简隋英这么严肃的坐他旁边看着他了。

  “隋英,怎么了,是.....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  简隋英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的抽着烟。过了很久,才缓缓开口:“李玉啊,最近在学校里怎么样啊。”

  “挺好的,我这次期中还拿了第一,下周老师让我上台演个讲,我都好久没演讲了,还挺紧张的呢。”李玉笑了笑,身上终于有了点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朝气。

  简隋英点了点头,摁灭了烟头:“你......”

  李玉笑着看向简隋英,捕捉到了他眼中的淡漠,顿时有点手足无措,只能站了起来,向厨房走去,边走边说道:“我去给你倒醒酒汤。”

  “我有点累了,我说认真的。”李玉刚迈入厨房,从碗柜里取下来简隋英和他一起去买的小猫印花的瓷碗,简隋英的声音就从身后传了过来。

  李玉关好碗柜的门,拿了勺子去舀汤。

  没关系的,只要当做没有听见,就什么都不会发生,他还可以继续和简隋英生活在一起,每天搂着简隋英入睡,下课的时候和简隋英打电话。

  李玉像没听见一样,自顾自的盛着醒酒汤。

  “李玉,我有点累了。”简隋英没有放过李玉,跟着李玉来到了厨房门口,堵住了李玉的出路。

  李玉转过身站在简隋英面前,李玉要比简隋英个子高那么一点,足足有一米八八。

但此刻,李玉却像个犯了错的小孩一样,在简隋英的注视下无处遁形。

“简哥,”李玉在简隋英的注视下明白,今天是无论如何也逃不过去了,“你还爱我吗?”

  简隋英沉默了。

  爱。

  李玉背叛了他,欺骗了他,害的他惨的快能让整个京城笑上八辈子的了,他还爱李玉么?把李玉带回来,究竟是不忍多一点,还是因为还爱着?

  他自己也弄不清。

  简隋英没有说话,也没有看李玉,只是低着头。

  “简哥,如果你真的不爱我了的话,我可以走,我也答应你,绝对不去干那些违法乱纪的事了,不再用这些威胁你。”李玉捧着碗的手指因为用力过猛而指尖泛白,他在那一瞬间意识到,如果自己的存在让简隋英不舒服了,确实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毕竟他答应了简隋英,要一辈子爱护他。

  简隋英此刻脑子乱乱的,不知道是因为喝了太多酒,还是因为李玉说的话。

  他想让李玉走吗?

  李玉走了之后,这个地方,还能算得上他简隋英的家吗?

  自己是不是又要恢复到过去孤身一人的日子,看着别人逢年过节张灯结彩,自己的屋子里却冷冷清清空无一人?那样的日子他过了二十多年,真的过够了。

  简隋英歪了歪头,看向了墙上挂着的照片。

一个月前,简隋英和李玉去照了一张红底的合照。

本来简隋英不太想去,奈何李玉软磨硬泡了好几天,最后也还是没掰过李玉,别别扭扭的去了。

  没想到拍出来还挺好看的,两个人眉目如画,头都微微倾向对方,脸上带着幸福和满足的微笑。

  简隋英拿到成品的时候,大手一挥让李玉裱了起来,还指挥着放在了一进门最显眼的地方。

  那个时候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?

  自己好像很高兴,就连晚上李玉折腾他的时候都配合了不少。

  为什么会这么高兴?

  简隋英突然想起来,前几天的时候自己半夜起来喝水,发现李玉已经不在身边了,顺着光线发现李玉穿着居家服在客厅里坐着,双手交叠放在膝头,抬头静静的看着那张合照,眼角有一点湿润。

  “李玉啊,你会一直爱我吗。”简隋英转头看向李玉,微微哽咽。

这么久了,他和李玉纠缠了这么久,无论李玉做了什么事,只要他还是李玉,简隋英就还爱他。

  “我会的,我真的会的。”李玉把碗放到桌子上,手指颤抖着抱住了简隋英。

  “嗯。”简隋英把下巴放在李玉肩膀上,感受他的颤抖。然后缓缓地把手放在了他的背上,安抚性的拍了拍,“我一直爱你啊。”

  “我也爱你,隋英。”

  简隋英想,爱情其实也很重要,他简隋英就是有了和李玉的爱情,才算有了家。

  重点不在爱情,重点在他有了李玉,从此万家灯火,永远有一盏为他而留,漫长的人生,他不再需要一个人前行。

  他知道李玉会在他身边,一直陪伴他直到生命的尽头,然后共同奔向下一次相遇。

  那遥远人生的终点,他和李玉携手一起走去。

评论(64)

热度(5807)

  1. 共2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