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晏

时间填不满的圆 是你

摸点xql和好不久的小甜饼

写了两个人别别扭扭的磨合期

也很想写点简隋英不用再孤单一个人的小甜饼

窗外大雪纷飞 可这个冬天不再是个寒冬


  “今年过年你还回去吗?”李玉站在玄关处给简隋英围上围巾,今年北京下连着下了好几场大雪,温度骤降,简隋英又爱臭美,已经感冒了好几回了。

  李玉不得不不每次出门前亲自检查一遍简隋英的着装,顺便给他围上二人的情侣围巾。

  这是他和简隋英和好的第一年,也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相爱的第一个新年。

  “回吧,回去站一下就走。”简隋英扯了扯围巾,无声的叹了口气。

  李玉对于简隋英的嘴硬心软已经习以为常,故此也只是点了点头,把简隋英扯围巾的手塞进自己的大衣兜里,道:“那行,那我去送你,在外面等你。”

  简隋英心里也烦的很,他也想过今年不回简家了,毕竟之前一堆大大小小的事闹得他烦得要死,但是一看前不久遇到简东远,看见简东远那个沧桑的样,还有那一堆大大小小的亲戚,简隋英想了好几天,最后还是决定回去看一眼,就一眼。

  他算是想明白了,人生在世,不如意的事本来就那么多了,何必再给自己找不痛快,他现在自己单干,在李玉的帮持下生意也是红红火火,不比之前差,日子过得也算是顺风顺水,他实在是不想掺和那帮烂事了。

  尤其是简隋林,看着就膈应的慌,和他妈一个德行,好像生出来就是为了恶心他的。

  他能不报复简隋林已经是很给简家面子了,至少让简家在外还能营造个兄友弟恭的假场面,但也只能如此了。

  “你今年不回家?”

  “系好安全带,”李玉打开暖风,发动车子,挂挡的空隙道,“回啊,不是说在外面等你,然后一起回家吗?给你包饺子。”

  简隋英很喜欢看李玉开车,尤其是现在,外面已经挂上红灯笼了,一片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景象。

  往年的这个时候,他都会给公司员工提前放假,毕竟他自己没有家无所谓,但别人都是有家有小的,家里人都想着早点团聚。

  “你不回去,你爸妈不说什么啊,你回去吧,我自己行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自己过年了,”简隋英点上一根烟,把车窗开了个小缝,难得这次李玉没拦着他,“你初一再回来,别大年三十的给自己找不痛快,回去吧,啊。”

  “不回了,我跟咱爸妈说了,”今天路上的车挺多的,估计都是准备去超市买年货的,所以李玉开的格外慢,他也很享受和简隋英静静呆在一个小空间的感觉,“我怎么会让你自己过年,就这么说定了,晚上我去送你,然后你站一会儿就回来,回家给你包饺子吃。”

  简隋英嘿了一声,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头。

  回家包饺子。

  确实诱惑挺大的啊。

  自从简隋英母亲去世后,简隋英过大年三十都不会吃饺子,只有年初一的时候会象征性的点盘饺子吃,要不就是回秦皇岛混口饺子。

  饺子对他来说是家的象征,只有家人亲手包的饺子才有吃的意义,可他没有家。

  他母亲去世之后不久,简隋英还和简东远一家住在一起的时候过的那个年,简东远和赵妍风风火火地张罗着包了一大锅荠菜饺子,简隋英一口都没吃,因为他从小荠菜过敏。不过也无关紧要,毕竟从头到尾也没人在意他到底吃没吃饺子,甚至不在意他是否在场。

  过了年简隋英就让邵群给他找了个小公寓搬了出去,再也没过年吃过饺子。

  “那行吧,”简隋英讪笑了两声,转移了这个话题,“不是,怎么这么多人啊。”

  “对啊,让你早点来买你不来,看,这么多人了。”李玉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,索性把车子停在了路旁,轻轻用手指叩着方向盘。

  “你还怪我,我那不是….那不是….事出有因嘛。”

  “奥,事出有因,”李玉笑了两声,道,“好吧,怪我。”

  “诶,这就对了,不要年纪轻轻就推锅给我。”

  简隋英和李玉相视而笑,他们的生活其实就是这样,简隋英面子薄,一般都是李玉给他把台阶搭到脚底下,简隋英再自然地就坡下驴。

  就像现在,谁也不会揭穿事出有因是因为简隋英睡懒觉,嫌外面冷,磨磨唧唧的不肯出门,自己不出门也不让李玉出门,非要两个人一起去买年货。

  两个人又闹了一会儿,看人少了点就一起去了超市。

  简隋英拿起一罐酱,举着问李玉:“这玩意好吃吗,看着黑乎乎的。”

  李玉正在挑黑胡椒粉,转头看了一眼,伸手直接拿过简隋英手上的酱放到了购物车里:“不知道,没吃过,买了尝尝。”

  “这么大方啊小李子,你发财了?”简隋英勾着李玉的肩膀,凑在他耳边小声说道。

  李玉被他逗笑,看了一眼四下无人,在简隋英脸上偷了个吻:“快过年了,用藏得私房钱给你改善改善伙食,这点小钱我还是有的。”

  “哟,你还藏私房钱了?”

  “说错了,零花钱。”

  “诶,晚上,要不要,找上白新羽一起啊,人多,不也热闹吗。”

  李玉有点好笑地从简隋英兜里摸出来他的手机,点开和白新羽的聊天记录,指给简隋英看:“不是,你什么记性啊,白新羽不是昨天晚上就问你了吗,你还没回啊,我以为你回了。”

  “啊?我没回这个倒霉催的?”简隋英抢过手机一看,果然没回,“我记得我回了。”

  “嗯嗯嗯,你上次没回我消息也说你记得你回了,你意念回复啊。”

  “那你别管,我说回了就是回了,再者说了,我邀请他来很给他面子了好不好,”简隋英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打着字,嘴上还不闲着,“要我说,生活这个东西,本来很容易,带上他俩口子,就变困难模式了。”

  “那你还对他那么好,我都看见你给他的红包了,那么厚,我都没有吧?”李玉和简隋英并排走着,边走边打趣简隋英。

  “啧,你这个人,怎么这么贪心啊,你看看俞风城那个熊样,你在看看我,你知足吧。”

  “好好,我贪心,我贪心,今天过年,不跟你计较。”李玉乐得看简隋英和他耍赖皮的样,反正简隋英说的也没错,红包不红包的,有简隋英就够让人羡慕的了。

  两人买好东西又回家稍微收拾了一下,就快到晚饭点了。

  “我送你去。”李玉贴好最后一个窗花,踩着板凳跳下来,就要去拿沙发上的外套,结果被简隋英拦了下来。

  “别折腾了,我又不喝酒,自己开回来得了,你在家待着吧。”

  “我不,”李玉穿上外套,抱着简隋英小声撒娇道,“我就想去,你让我去吧,简哥,隋英,老婆,你让我去吧,我自己在家也是呆着。”

  简隋英伸手去拨他的头,最后还是妥协了:“行,去去去,我这不是怕你冷吗,弄的好像我虐待你一样。”

  “没有的事,我就是不想离你太远了,快走吧,早去早回。”李玉又黏黏糊糊的蹭了简隋英一会儿才撒手,眼睛里面亮晶晶的,看的简隋英有点不好意思的别过了头。

  李玉把简隋英送到简家新宅之后就在门口等着,看着简隋英有点单薄的背影在雪里慢慢走远。

  李玉仰头闭上了眼,他还是无法面对任何情况下简隋英的背影。

  简隋英推开大门,里面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简隋英身上,自从他离职之后就没再出现在这么多简家人的面前了。

  简隋英没跟谁打招呼,他就真的只是来坐坐而已。

  简隋英倚在桌子边,静静地摆弄着手机。

  “隋英,回来了啊,”简东远在楼上就收到简隋英回来了的消息,赶紧走了下来,简隋英一走,公司能干的都走了,没了简隋英的简氏公司在一天天的走下滑路,这小半年快把他愁死了,“来来,坐啊。”

  简隋英收起手机,摇了摇头,不冷不热的说:“不坐了,站会儿就走。”

  “大过年的,去哪啊?一家人吃顿饭多好啊。”简东远不想错过这个和大儿子缓和关系的机会,简隋英的能力太强了,他不得不承认,简隋林根本跟他不是一个层次的。

  去哪?

  之前也没见你在意过我去哪。简隋英想。

  “回家,你们吃你们的,不用管我。”

  “你这孩子,”简东远放下酒杯,张了好几次嘴,才缓缓说道,“我知道你怨恨我,也恨你赵阿姨,你看,隋林前一阵子出那么大的车祸,你们兄弟二人毕竟也是血亲,现在公司…..”

  血亲,你也知道是血亲。

  简隋英终于抬眼看着简东远,他一米八多的个子还是很有压迫力的。

  他想,我和你不一样,不会像你一样装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,一次又一次的粉饰太平,他感到彻彻底底的心寒,替他自己,也替他妈。

  “和我没关系,我走的那天就说过了,我不会再管这些事,我现在就一个公司,你也别再因为这些事来找我了,”简隋英随便拿了杯红酒一饮而尽,酒杯放在桌子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,四周的人都看了过来,简隋英不甚在意的看着这个新房子,他从来没来过的新房子,属于简东远一家的新住处,“各位,这是我最后一次来这,祝大家新年快乐,先走了。”

  简隋英说完就向门外走去,拉开门的一瞬间,一个带着白色帽子的青年就热情地冲他打着招呼。

  白新羽挥着手,俞风城站在他身边,李玉拿了一件外套正一步步向他走来,英俊的脸庞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更年轻,更俊朗。

  “哥!来啊!回家包饺子去!我们都快饿死了!”白新羽不仅自己挥手,还把俞风城的手举了起来,一起挥着,看着有点傻气。

  俞风城在和简隋英相处的这么一段日子,也慢慢的了解了简隋英,此刻也是和白新羽一起挥着手,并不介意自己看上去有多傻。

  李玉把衣服披在简隋英的身上,牵起他的手向车的方向走去。

  简隋英一步步跟着李玉,由着他把衣服披在自己肩头。

  白新羽冲在最前面给简隋英开门,看都没看屋里人,也没想过去打招呼,俞风城看到二楼卧室有个人一直再往下看,他沉默地看着那个人,直到李玉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“走吧,他不敢来的。”李玉也早看到简隋林了,但他并不打算去管简隋林,一切都结束了,现在他在简隋英身旁,不会有人再敢伤害他。

  李玉和简隋英求婚那天,就发誓会一直保护简隋英,直到他生命的尽头。

在这四九城里,李家也会为简隋英保驾护航,他的简隋英不用再去保护谁,庇护谁。

  下雪了。

  简隋英没有回头,背后灯火通明,但却不是他的归途。

  他现在就要回家了,回他自己的家。

  李玉看着车里简隋英略显落寞的侧脸,心里难受的揪在一起。

  为什么不是现在的我遇到以前的你。

  但在想这些都没什么用了,他只想在有限的未来里,无限的爱着简隋英。

  一行人坐上车,他们只是来接简隋英回家的,剩下的人都是无关紧要的陪衬。

  “哥!!我要吃红烧排骨!!”

  “吃个屁!做什么吃什么!”

  “嫂子!今晚的菜谱快快报上来!”

  “再喊就加一道菜!!别烦你嫂子开车!!把头给我伸回去!”简隋英转头冲白新羽喊着,窗外烟火纷扬。

  李玉开着车,脸上噙着笑。

评论(35)

热度(896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