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晏

【磨合期】我知道

写了好几篇磨合期还是写不够

好喜欢这种小心翼翼爱着对方的戏码

是小心翼翼不敢提过去的玉崽和别扭的简哥

互宠就是坠d的ԅ(¯ㅂ¯ԅ)



“简哥,今年过年咱们弄点窗花什么的吧,贴窗户上,我还从网上看到有人卖那种小灯笼的,也买点…..”

  临近年关,李玉琢磨着去年过年过的乌烟瘴气,今年他和简隋英和好了,怎么样也得像样过个年,当图个好彩头也行啊。

  “诶,你给我打住,你今年过年老老实实回你自己家去啊,”简隋英打断了李玉的话,探头看了一眼李玉的购物车,刷刷刷的取消了好多商品,“这都什么啊,我不要啊,你别买,弄了还得拆,麻烦死了。”

  “我又不让你干活,我弄还不行吗?还有,什么叫我回我自己家去啊,这就是我家,我在这和你一起过年。”李玉又把简隋英取消了的商品放进购物车,迅速地付了款,很认真地托着下巴看着简隋英,“你就这么不想和我过年?”

  “你这都哪跟哪啊,我可没说过,”简隋英拨弄了下刘海,刘海好像有点长,该剪了,“大过年的,你不回去,你爸妈能乐意啊,就过个年,你初一再回来还不行吗?”

  李玉叹了口气,他和简隋英一个月前就为着过年自己的去留闹了不少别扭,李玉说什么都要留下来和简隋英一起过年,简隋英倒好,可这劲儿的撵他,说什么也不松口。

  “这不一样,过年我怎么能留你一个人呢,我回去也行,你得跟着我一起回去。”

  简隋英摆了摆手,大喇喇地往沙发上一躺,看着天花板道:“我不去,多尴尬啊,我都习惯了,咱能别就着这个问题再讨论了吗,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,明年再议。”

  李玉不干,他知道简隋英吃软不吃硬,于是把头往简隋英脖颈处一窝,使劲地蹭着:“我不,我就是要陪着你,什么历史遗留问题,你少给我画饼,我不吃这套。”

  “啧,你少有什么词就往我身上套,画什么饼,”简隋英被他蹭的没脾气,但还是不肯松口,“你初一回来,行吧,我警告你啊李老二,人就要知足常乐,小心我初一都不让你进家门。”

  李玉知道简隋英为什么这么抗拒和他一起过年,但他还是不想留简隋英一个人。

  他和简隋英和好的时候就打算照顾他一辈子,不让他受一点儿委屈。这大过年过节的,家家团圆阖家欢乐,就他一个人,这叫什么事儿。 

  半晌,李玉闷闷地声音才从简隋英颈窝处传来:“简哥,你是不是因为去年的事儿不想和我过年?”

  简隋英没有立刻回答,他确实是这么想的。心里的隔阂和芥蒂,不是一天两天能消散的,但他也不想再拿这些事出来说,翻旧账不是他的风格。

  光是想想和李玉一起过年这件事,简隋英就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去年的年前那一脑门子糟心事的时候。何必呢,大过年的找这些不痛快。

  他知道李玉聪明,所以很多话都不说明了李玉也能明白。

  但简隋英还是安抚性的说道:“没,你瞎心思什么呢,我就是一个人呆惯了,而且你家初一上门拜年的人挺多的吧,你也不怕累死李玄。”

  “我哥才不累,我在的时候就是个吉祥物,露个脸就行,那都是他认识的人,我都叫不上来人。”李玉不肯抬头,还是埋在简隋英颈窝里。

  简隋英拍了拍他的头,歪了歪脖子,道:“啧,那你回去露个脸啊,起开,别蹭了,这大白天的你干嘛啊,说不过就耍赖啊。”

  李玉搂着他腰的手更使劲了, 一时之间屋里的空气有点沉默的压抑。

  “你别大过年的跟我吵架啊,赶紧的,我都跟李玄说你要回去过年了。”简隋英没挣扎,轻轻拍了拍李玉的手背,他心里的坎迈不过去,他和李玉谁都不好过。

  可是现在还不是时候,有时候简隋英甚至都在想,这样不上不下的折磨,就当还给过去那个窝囊的自己了。

  李玉没松手,依旧紧紧地锢着他的腰,似乎这样就可以拉进两人的距离。

  李玉不想留简隋英自己一个人过年,可他知道简隋英下定决心的事情很少有人能改变,他也真的不想在大过年的时候惹简隋英心烦。

  大年三十的下午,李玉还是跟着李玄走了,走之前李玉给简隋英包了好几盘饺子,又做了简隋英喜欢吃的菜,千叮咛万嘱咐才上车走了。

  简隋英有点好笑地坐在座位上吃着年夜饭,窗户上还是被李玉贴上了窗花,简隋英放下筷子,拿胶水又粘了一个上去,和李玉粘的挨在一起。

  简隋英不太爱看春晚,不过今晚实在是太寂寞,尤其是外面还放着烟花,小孩的笑闹声在七楼也能听得很清楚。简隋英感觉有点孤单。

  还不如让李玉留下来呢,好歹有个说话的。

  啧,都怪做自己瞎矫情,说什么养狗太麻烦,上个月还不如把那条金毛买回来呢,好歹有个能喘气的,不至于让他现在和鱼缸里几条不太聪明的鱼共处一室。

  简隋英就这么迷迷糊糊地靠在沙发上看春晚,主持人正在倒数着跨年倒计时。

  “三。”

  简哥,你吃饭了吗?

  简隋英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震动了两下,拿起来一看,果然是李玉发来的。

  “二。”

  吃了。简隋英本来想给李玉打个电话,想了想还是算了,说不定李玉和他家人一起倒计时呢,自己打过去,不尴不尬的。

  “一。”

  消息显示未读,但门口却传来了要是开门的声音。

  简隋英从沙发上站起来,李玉踩着电视里的新年贺词走了进门,把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放在地上,笑眯眯的冲他伸出双手。

  “简哥,初一了。”

  简隋英快走几步抱住李玉,屋里很暖和,简隋英感觉脸上像烧起来一样,烘的他眼眶热热的。

  “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”

  “你不是说让我初一回来吗,你让我干嘛我就干嘛。新年快乐,隋英。”

  “新年快乐,李玉。”简隋英把下巴垫在李玉肩膀上,他正对着大门,门上还贴着倒着的福字。

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 没关系的,我会一直爱你,陪你过每一个节日,再也不让你自己孤身一人。

  直至死亡让我们分开。

  李玉抱着简隋英,心想,其实死亡也无法分开我们,因为无论走到哪里,我都会一直追寻着简隋英的身影。

  对李玉来说,说我爱你是件很珍重的事情,他从小就没对任何人说过我爱你。

  哪怕是对家人他也没说过,一是他已经过了诉说自己情感的年纪,二是他觉得他的家人不太需要自己的保护也可以过得很好。但简隋英不一样,哪怕他知道简隋英没有他依旧可以过得很好,他还是想一遍遍的对简隋英说这句话,好像要把简隋英从小缺失的爱都补回来一样,一有机会就说。

对李玉来说,我爱你不只是一种情感的表达,更多的是一种承诺,承诺自己会永远爱他,永远保护他。

   又是一年。

是他和简隋英的一年。

评论(99)

热度(4149)

  1.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